Wednesday, July 16, 2008

外公去世之后

每次打电话回家,妈妈总是跟我报喜不报忧。可是昨天,妈妈跟我报忧没报喜。电话里头的妈妈好像很失望,很绝望,很懊恼...听她的声音好像快哭了,有点啃音。好心酸,为什么我帮不上忙。
自从外公去世之后,妈妈跟兄弟姐妹们的感情越来越裂。记得,外公还在世的时候,妈妈总是他的掌上明珠。不管是什么事,不管是吃的喝的,妈妈肯定有一份。自从外公去世之后,无能的外婆在也没有发言的能力了,所有发言权都被那巫婆抢走了。巫婆——我第三舅舅的老婆。
记得有一次,巫婆回去跟他老公(老婆生)说了很多无中生有的话,结果导致“老婆生”打了电话来骂妈妈和爸爸。不明不白的就被骂了一头误水。电话里头巫婆还说妈妈是鬼。可恶,从来我都不跟人家吵架的,除非。。。(你完蛋了,巫婆。)几分钟后,“老婆生”马上就到,还没踏入家门就开口大骂了!忍,忍,忍,“老婆生”总是把事情搬出来说,搬出来骂,有的没的对的错的全都给他说完了。终于,我的火山爆发了,把所有的泥浆往他身上喷,结果“老婆生”输了。从来,我没有发过那么大的脾气,从来,我没有骂过那么粗俗的话,终于,我用在他身上了。
更好笑的事就在那年农历新年前发生了。每年农历新年前夕,“老婆生”就会来我家给我们兄弟姐妹钱当做年尾的“小意思”。是的,他跟往年一样来我家分“小意思。”弟妹们都拿到了他的“小意思”,而我就是没有。真可笑,幸运的是我的赚的钱比他分的还要多,完全不希罕他的那笔“大钱”。幸运的是我自己有钱,要不然我那年的新年就没新衣穿了!做什么上市公司的老板,总是爱做那些小动作,还好我不希罕,完全看不在眼里。
去年的某一天,巫婆要驾车企图撞上妈妈,幸运的是妈妈逃过了一劫。如果撞上,肯定的我不会给巫婆任何生存的机会。
今年,刚过去的母情节,妈妈也是外婆的孩子之一。每个人都回去跟外婆庆祝,唯一不知道的就是妈妈,妈妈完全被蒙在谷里,完全不知情。直到有一天,外婆不小心说漏了嘴才让妈妈知道。不跟妈妈说的原因是跟外婆办庆祝会的人是巫婆。因为自从无中生有那事之后,妈妈再也没有跟巫婆讲话了。
最近,小舅的太太因为不能生育,结果爱孙疯狂的外婆如此的讨厌她,好可怜。外婆总是针对她,开口关口都是她不好,而巫婆就是最好的。如今,坏事又是妈妈负责,小舅和太太要闹离婚了,妈妈再次被“重用”了。结果,我跟妈妈说,不行,在也不可心软了。每次不好的事都有你的份,好的就说不可以约你。
我在也不是你们眼里的小孩子了,我有能力保护我的家人了,等久久,有我在的一天我都不会放弃抱负那只巫婆的。有我在的一天它就是我的敌人。它是世界上最毒的最可恶的动物了。老天,为什么不要把那些心肝黑色的人毁灭。。。总是让它们逍遥法外,另外,它们应该得到很多的惩罚,反而它们过得比好人幸福快乐。可恶。。。我一定要抱负,等者瞧!每当想起外公的时候,心好酸好酸,眼泪也快要掉落了。。。如过您还在,那我们就幸福了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