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, 2008

我的部门经理

今天是星期天,对于一般的上班族来说是休息的最好日子。而对于我来说,星期天是我最好赚钱的日子。想知道为什么吗?原因是星期天上班是比平时的加班费多一倍的哦!看多好,可是,会累坏我妈的孩子的。(没办法,谁叫我上个月不加班,这月就该加班赚多点钱了!妈说:“记得 bank in 你的保险费回来啊! ”我已经拖欠两个月的保险费了。对不起,保险公司!哈哈!)
星期二,由于要代晚上同事的班,结果作到凌晨三点,麻烦了我们部门的“狮子“在我回家。起初,我真的不坐他的车的,我知道一上车一定有说不完的故事的。果然,真的有说不完的故事,听到我耳朵都累了!(最讨厌人家说是非了,没脸当面说人,反而在后面说到天上的龙都被他捉下来似的。我才不相信他说的话!)我觉得最好笑的是他问我现在的工钱是多少?我很诚实的让他知道,(他是我的部门经理啦!)
我说:“目前是$xxxx。”
他说:”哦,是该让你加薪了。“
”哈。。。哈。。。是吗?”
“你进步了很多,只是很多东西都在晚上做完了,所以你早上会比较闲空,对吗?”他说。
(我想,我再忙的时候你都没有看到,你看到的时候我已经忙完了!)
“我做工只要要求作得开心就好了!”(什么,我是背叛我的良心说话,作得开心是我的要点,再来才是工钱啦!谁可以白做的,对吗?)
这时候他就开始讲他的人生哲学了。喔,我说错话了!
疲累的心+他的哲学=烦+赶快到家。
讲到加薪,休想吧,小余!去年也不是这样对你讲的吗?从三月讲到七月,还不是白欢喜一场!老实说一句,如果他的话可以听,死人都可以讲话了!
不懂为什么,最近我总是觉得他怪怪的,每次跟我讲话都带着奸笑的脸,另外,每当我忙起来的是后都会过来帮我,只是一些芝麻的工作罢了!最终的还是要我自己来做。连身边的同事都问我,“诶,你成为他的宝贝了哦!”(我才不要,免费的我都不要!)
那天晚上,他跟我说了很多有的没的事情。但是,他说的有一点是我认同的,他总是带着今天不懂要被骂什么的心情来上班。真的,几乎每天都看到他被恐龙骂,有时觉得很可怜,有时就觉得是该死的。他总是把错的是都往背上扛,有些事不是他错的也扛起来,真可笑,结果就被其他部门的人看不起咯!只要有错,第一时间就是往我们部门推,因为我们有位爱扛东西的部门经理。(超好笑!)
老实说,从他的身上我也学到他忍的态度和完美的主义的精神。这是值得我去学习的。最不值得我学习的是唠叨和爱说人家的是非。
想跟他说:“你只是我人生的其中一个车站,只要乘客上了车,我还是会走的!”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