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2, 2008

坏消息

过去的星期六,打了个长途电话回家,我收到了一件坏消息。
这消息让我听了很想哭,因为让我回想起太多太多我与公公的过去。妈妈跟我说,琼姐的妈妈患了癌症,已经是末期了,现在人在医院,听了,很想哭。Auntie 人很好,我虽然跟她谈不到十八九句,但是可以从她的言语中了解到她。琼姐——她带我来新加坡,当初不是她和哥,我就没有机会来这里了。刚过来的前几个月,我都住在她家,吃的,用的都是他们俩的。妈妈说原本想星期天过去探望auntie 的,但是如今在病房内了,无法过去,所以只好打电话问候姐姐与她妈。妈妈在电话中透露,姐听到妈的问候时已经哭到说不出话了。妈妈也跟着哭,因为妈也回想起当初公公的那一刻。妈妈边跟我说,语气也带有了哭腔,最后我只有转离话题。
“生老病死” 人生循环四步曲!

No comments: